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战干部参加全省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7年4月10日-14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开展。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学习不断增强高校统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提升统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服务有力的高质素统战干部队伍。我校统战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做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掌握统战政策、增强统战意识、精通业务、联谊交友等方面论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统战干部”。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积极研论,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随后,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培训班为全体学员安排了五场精彩报告,分别是省社会主义学院何虹教授的《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原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忍成教授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省社会主义学院李春燕教授的《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与高校民族工作》、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教授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陕西师范大学丝绸之路研究学院马强教授的《一带一路上的伊斯兰文化》。五场报告紧密结合国家统战方针政策,紧密联系高校统战工作实际,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期间,各高校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水平,开阔了视野,对做好统战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统战部)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