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2/2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6年12月28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该校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陕西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王彦平,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省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樊英华出席大会。学校校领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以及会员代表参加大会。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对该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西安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发来贺信。

    下午2点大会预备会议顺利召开,审议通过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章程》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10FD6

 

 

   来自经济金融学院的党军教授代表全体会员发言。他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留学归国人员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联谊会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一是要突出联谊会校内辅导、服务功能,服务后备出国人员;二是利用联谊会会员的国际学术网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三是积极发挥联谊会在联系留学人员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全体理事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姜亚军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会正副会长选举办法》,并选举姜亚军为理事会会长,马福德、杨霞、赵红、黄楠、黄立波(按姓氏笔画排序)为理事会副会长。大会还提名通过了联谊会理事会正副秘书长名单。

D958

     下午3时30分,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筹备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龙治刚主持。龙副书记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邓志辉对联谊会成立的祝贺和希望。邓书记指出,我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力量,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团结和联系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了重要平台。邓书记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贡献才智。

13345

    龙副书记受联谊会筹备工作组的委托,汇报了联谊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及第一二阶段的会议成果。他指出,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联谊会成立的各项具体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联谊会正式成立。

    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会会长、副校长姜亚军发言。他指出,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联谊会理事会的会长,今后将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联谊会工作,努力发挥联谊会的积极作用。一是加强自身体制建设,凝聚向心力;二是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增强使命感;三是深化爱校如家意识,打造家文化;四是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家战略。

    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樊英华对我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校,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北地区的外语教学教育和研究领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陕西省外语教学研究和教育人才培养的摇篮。希望西外的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能够团结在联谊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为国家、陕西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6E6

 

 

    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王彦平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十分必要、意义重大,是形势使然、政策使然、发展使然。陕西及学校的发展都离不开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聪明智慧。他对做好高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建好留学人员之家;二是凝神聚力,自觉打造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变压器”;三是搭建好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四是内引外联,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和立足“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扩大中国气派和陕西特色软实力。

D4EF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祝贺我校联谊会正式成立。他强调,西安外国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统战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高教系统统战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他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和加强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平台作用,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沟通学校与留学人员的连心桥;三是学校统战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增强服务意识;四是不断探索总结,为陕西高校统战工作创造经验。

CAF1

    校长王军哲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向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省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及市委统战部对我校成立联谊会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65年来的风雨历程,高度肯定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学校建设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坚守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精神,为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学校向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更是团结和服务我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发扬报国爱校的优良传统,适应学校新形势下人才强校战略发展的必要举措。联谊会的成立将会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为留学归国人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将会在汇聚人才,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他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及建设好联谊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增强使命意识;二是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创新创造;三是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发挥独特优势,提升学校影响;四是切实把联谊会建成留学归国人员之家。

11439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圆满落幕。(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组)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