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8/25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8月24日,学校领导班子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红丹、联络员詹绪曦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白黎代表学校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深入剖析,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红丹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能够聚焦主题,紧扣目标任务,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解决问题、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抓好整改落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法、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把准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校工作的总方针和总纲领,增强“八大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实现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章做出高校的贡献;四是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的清廉政治本色,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常态化的调查研究,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最后,白黎从四个方面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理论学习全方位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二是持续推进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照问题整改、民生实事和成果转化三张清单,切实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结合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不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质量提升,持续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四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校党委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党委班子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白黎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