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8/26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8月23日至25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并召开新学期处级干部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白黎从持续将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把内化转化作为重要手段,切实以学习培训促进本领能力提升;持续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部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全体干部先后聆听了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宦洁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副校长姜亚军教授“新时期外语类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理念与路径”两场专题报告;观看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教授“用党的建设新要求提升新时代‘政治三力’”、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探析”两场视频讲座;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强化警示教育;赴陕西法士特集团开展研学交流,学习企业先进管理理念。

8月25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培训班结业式暨新学期处级干部工作会议。会上,王启龙从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基固本,全面引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凝心铸魂,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格局不断完善;汇聚合力,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关切,优化服务,持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并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以重点任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和以高标准服务、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统筹发展与安全,一边抓改革谋发展,一边扬优势补短板,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压力同在。下半年,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思想上再解放,干事上再务实,创新上再大胆,切实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以实实在在的新成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前甩后追形势严峻和财务资金短缺等危机和挑战,从三个方面就抓好下半年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集中力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科学谋划,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攻坚克难,全力化解财务危机;要凝心聚力,举全校之力抓好新增博士点申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二是要着眼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融合;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大稳定安全风险研判力度,全力维护学校稳定安全。三是要立足当下,做好近期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大兴务实之风,转变工作作风,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他号召广大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持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展现新作为。

马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培训和会议精神,切实把师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下半年重点任务的推动落实上来。广大干部要认真学思践悟,抓好学用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继续在成果转化运用和建章立制助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部门联动,从严从实、有力有序,确保顺利平安开学。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