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7/04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7月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白黎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洁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五)>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七)>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央第三指导组近日工作建议的贯彻落实措施及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6月30日来校督导检查情况。亚非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工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生就业进展情况。

会上,白黎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他强调,学生就业是“国之大者”,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就业工作;要细化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就业指导服务;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为困难群体毕业生和未落实去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开展精准帮扶;抓好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对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他在总结讲话中结合第九巡回指导组工作建议,对前期学校主题教育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从五个方面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深学细照笃行;二是要以“实”字为落脚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用扎实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要注重解决“真问题”,聚焦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师生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对标梳理、剖析、整改、销号。四是要深挖特色亮点和典型成效,在落实落细“四个着力”、抓好中国—中亚峰会涉陕成果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等方面持续聚力。五是要完善激励措施,将主题教育责任落实与目标责任考核相结合,建立考评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马洁在主持会议时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建议。她强调,各单位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缺项、不走样、不打折扣,取得实效。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