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1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前期认真筹备的基础上,并报请省委教育工委同意,2021年1月15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3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委厅督导组带队领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组织部部长郭强和统战部部长孙全学到会指导。学校党员校领导白黎、王启龙、王天平、马洁、王强、赵国华、党争胜、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李瑞平参加会议,副校长、民革陕西省副主委姜亚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苏坤、纪委副书记田学文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白黎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围绕通知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9.20”网络舆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从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站正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加快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5个方面提出了对应整改措施。

随后,白黎、王启龙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能够正视问题、虚心接受、诚心领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陈乃霞在讲话中对学校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问题查摆具体清楚、相互批评不兜圈子、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就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材料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陈乃霞代表委厅对校领导班子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9.20”网络舆情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省舆情发生的深层原因。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三是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刻反思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四是要加强整改落实,要从管党治党的高度认真对待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和常态整改相结合,一件一件认真整改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和问题整改落实经得起上级、师生和历史的检验。

白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班子成员要诚心领会和深入思考点评指出的问题和陈书记提出的4点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加强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认清和牢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号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实现脱胎换骨的改变,让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校党委推进整改落实的坚定决心和实际成效。

(供稿单位:组织部;文:杜刚跃 ;图:卢文博;审核:赵沛)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