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侨联举办“继承华侨优良传统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8年9月30日上午,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举办“继承华侨优良传统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出席会议,学校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侨联主席高建斌主持。

会上,校侨联高建斌主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学校侨联成立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介绍了近期侨联筹备学校杰出华侨爱国奋斗先进事迹展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四个一”工程和“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谈了侨联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围绕“继承华侨优良传统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结合我校老一辈归国华侨老院长张治平同志、于江志教授放弃优厚国外物质生活,不远万里投身祖国革命实践,甘洒青春热血,奉献教育事业,爱国奋斗一生的先进事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想法、谈工作。与会归侨代表表示,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要充分结合自身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激发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成才,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侨眷代表表示,要积极发挥家庭纽带作用,对在海外的华侨子女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充分了解认识祖国和家乡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改革成就,教育他们不论身在何处,都要不忘中华民族之本,要继承中国的优良传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与会人员尽管专业领域、侨居国家、时期各不相同,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华侨优良传统和爱国奋斗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广大归侨侨眷具有海外阅历,视野开阔,海外资源丰富,是我校统一战线队伍中一支重要力量,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心、爱校志表示高度赞扬。他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勤奋工作、积极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浓厚的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着力发挥侨联海外联系广泛优势,深入挖掘侨联成员中的优秀典型事迹,不断激发广大归侨侨眷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为早日实现外语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统战部)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